农行的这个“春天行动”,点燃冬天里的“一把火”

2022-12-09 17:31:22 世界浙商

天地转,光阴迫,钱塘壮辽阔。

时至冬日,正是万物归藏的时节。大自然的种子,正在悄然等待春的呼唤,暗暗积蓄萌发的力量。

在浙江农行,22000多名干部员工也正摩拳擦掌,集结等待着冲锋号角。

今天,12月1日,初冬的第一场雪飘然而下,全省农行2023年“春天行动”的战役,就在这瑞雪丰年的好兆头中正式打响!

微信图片_20221209172812.jpg

2023年“春天行动”在瑞雪中开启

“春天行动”综合营销启动会暨誓师大会以“现场+视频”形式,在全省农行系统举行。

“沙场点兵”英姿勃发,“三军誓师”气势如虹,“授旗出征”热血沸腾……在这萧瑟寒冬,犹如燃起“一把火”,聚起所有光和热!

浙江农行人的时间表里,“春天”自此开启,全员即刻就位,全力备战、全速出击。

作为一项坚持了18年的综合营销活动,其重要性必要性不言而喻。而今年,在全行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们强势发起“春天行动”,更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

这是开好新局的“先手之棋”。

这个开局不仅是2023年的开局,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必须深刻领会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把准大方向、找准着力点,把“春天行动”的各项举措有机融入到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等工作中来,以金融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可以说,这次“春天行动”,是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面临的一次政治检验,直接反映出我们站位高不高、谋划全不全、行动快不快、效果好不好。

这是保位进位的“关键之考”。

省分行新一届党委成立伊始,总行党委便对我们寄予厚望,提出“稳住发展局面、坚决保位进位”的总体目标要求。“春天行动”是省分行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全行业务经营面临的第一次大考。

这场“开年首考”事关全行发展大局,事关同业翘楚、系统标杆的品牌地位,必须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回应总行党委的关切,只能前进、不能后退,除了拼搏,我们别无选择!

这是决战全年的“制胜之招”。

实践充分证明,“春天行动”是全年经营的奠基石、指示器和风向标。旺季强,则全年强;“春天行动”领先,全年工作就赢得先机和主动。

特别是当前,面对“经济形势更复杂、同业竞争更激烈、高位攀登更艰难,夯基固本更紧迫,补齐短板更关键”的重重压力,这些凛冽冬天的严寒考验,迫切需要点燃希望的火种,指引我们击垮困难、穿越寒气,亮剑必胜、使命必达!

这是提升信心的“荣誉之战”。

乘着学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劲东风,植根浙江这片先行示范的创业沃土,我们有总行党委的关心支持,有自身发展的坚实基础,有值得信赖的优秀团队,新老班子完成了平稳交接、开局良好,新一届党委更是谋早抓先、精心准备,这些都是我们打赢这场战役的信心之源,没有理由不扛旗争先、走在前列。

我们唯有高标定位、高效推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勇姿态,抢先抓早、争分夺秒,才能把浙江农行的品牌树起来,把系统先进、同业领先的金名片擦得更亮!

微信图片_20221209172817.jpg

2023年“春天行动”正式启动

基于今年“春天行动”对我们的特殊意义,省分行党委坚持审时度势、传承创新,深入研究了总行要求、借鉴了兄弟行先进做法,总结了往年经验,经过党委会、行办会、专题会、调研会等反复商议,做到“行动方案新、激励机制新、组织推动新、聚焦重点新、业务打法新”,进一步在丰富战术战法中完善施工图,贴合经营实际拿出“超常之法”,力求新突破、打开新局面。

超常在哪里?不妨从以下六个方面略窥一斑。

方案扩展,即在以往综合、零售、对公三大方案基础上,增加“三农”方案和组织推动方案,形成统分结合、各有侧重的“1+3+1”方案体系。

这一设计,更加突出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的定位,引导各行统筹兼顾、纵横推进、协同联动,确保业务多点开花、齐头并进;更加强化了组织推动要求,切实保障活动的高质量推进。

分组PK,即把全省实力相当的机构跨分行、跨区域打混建组,开展分组比拼。

这一机制,便于各行跳出本行看全行,改变以往局限于与自己比、在辖内机构比的狭小竞争范围;也创造了更为公平的竞争环境、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展示平台,使竞赛者积极性更强、胜出者含金量更高。

微信图片_20221209172820.png

方案特色

穿透管理,即在PK层级、服务支撑、资源激励、人才选拔等方面,直接穿透二层,管理到营业网点。

这一做法,让省分行党委的战略意图直达经营一线,减少信息传递衰减;也是让基层网点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直接展现在省行党委面前,激励一线战斗员冲锋在前,以更好状态进入组织视野。

挂点帮扶,即省分行行领导、部室主要负责人直接到网点进行业务帮扶指导、员工慰问等。

这一模式,要求领导带头、以身作则,用切身行动为基层加油鼓劲、提供坚强后盾;营造“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跟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

基层蹲点,即各级分支行本级前台业务部门派出业务骨干,到网点支援工作。

这一方式,要求各级部门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奔赴一线,与基层同志并肩作战、共同破解难题,在全行掀起拼业绩、拼热情、拼干劲的热潮。

每日战报,即成立特别宣传报道小组,每日发布营销战报、每周通报营销成果、每月打表营销进度。

这一举措,通过战情速递和案例分享,让每个人第一时间掌握全行营销动态,进一步增强活动的参与感、紧迫感与责任感,引导“全民皆兵、全员营销”,人人面向市场、人人争先进位。

微信图片_20221209172823.jpg

亮团队风采、晒目标路径,“春天行动”氛围浓厚

有了“超常之法”,更应有“非凡之绩”!

我们必须紧紧围绕省分行党委提出的“双一、双升、四先进”总体目标,以斗志为“引”、责任为“种”、保障为“炬”,燃起“春天行动”的这把火,让“收官旺”“开门红”。

昂扬斗志,方能点亮“火把”,突出重围。

这段时间,最吸引眼球的卡塔尔世界杯上,日本队和沙特队分别在小组赛上,战胜了两支冠军级别的德国和阿根廷队,引得无数球迷热血沸腾。其实,扭转乾坤无它法,逆袭靠的是斗志!有了永不言败的精神、迎难而上的勇气、以勤补拙的努力,一切才皆有可能。

赛场如战场,“春天行动”同样宛如一场战斗,战局瞬息万变,考验我们的不仅是战术和打法,更是斗志与精气神的较量。

如果我们冲锋陷阵,还在纠结产品好不好、流程行不行、权限够不够,只找客观理由,不看主观意志,拿什么亮剑比拼?越是遇到困难,越要磨练“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执着,焕发“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这样才能遇强则强、挑战自我、勇往直前。

微信图片_20221209172826.jpg

沙场点兵

勇担责任,方能烧旺“火把”,争先进位。

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奋斗向未来。“春天行动”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应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躬身入局、并肩作战。

于各级行领导班子而言,要加强对“春天行动”的集中统一指挥,成立领导小组、发挥中枢作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每一项指标的推进实施;要深入一线指导、带头参与营销,当好“首席客户经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形成旺季营销竞赛的“头雁效应”。

于全行员工而言,要吃透活动方案精神、吃准激励约束措施,清晰目标路径打法,确保不打“糊涂仗”、不做“无用功”;要全力以赴参与“春天行动”,“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人人出力、个个出彩。

强化保障,方能握稳“火把”,行久致远。

“春天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又叠加“开源行动”“杭农崛起”一体推进,全行上下必须勠力同心、有机融合、协同作战,否则就会自乱阵脚;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分行党委精心设立的各项保障机制,以硬核举措为“春天行动”保驾护航。

要深化党建融合机制,推动党员干部示范带头做表率、突击攻坚显担当、蹲点帮扶促发展,扎实践行“一抓三促”;要完善激励约束机制,通过组织激励、荣誉激励、责任约束、监督约束等,在严管与厚爱平衡中,激发干事热情;要强化案防合规机制,坚持发展与控险并重,落实案防责任、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平安经营。

微信图片_20221209172829.jpg

授旗出征

战鼓声声催征急,不待扬鞭自奋蹄!

进军号已吹响,军令状已立下。省分行“春天行动”火炬高高举起,12个二级分行“烽火台”熊熊燃烧,115个支行战区、927个网点阵地火热开战!

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忠诚融入事业中、把实干写在岗位上,众志成城、脚踏实地,以团结、进取、欢乐的姿态,奋力夺取明年工作“开门红”。

加油,踔厉奋发的浙江农行人!

来源  中国农业银行浙江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