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免费提供二十万瓶纯净水,致敬高温下的坚守

2022-08-12 15:58:32 世界浙商

今夏以来,多地曾因高温天气登上热搜,杭州更是数天40℃高烧不退。在持续的高温“烤”验下,广大公安干警和消防队员依旧坚守岗位,维护城市运转。

近期,为感谢烈日下公安、消防的辛勤付出,国内食饮龙头企业杭州娃哈哈集团为省市公安、消防支队、区派出所等单位送出10万余瓶清凉解暑的纯净水,将清凉送入一线。

w6.jpg

娃哈哈为公安消防送清凉

除在大本营杭州为公安、消防送清凉外,娃哈哈还将送清凉范围扩展到北京、广州、深圳、南京、重庆等全国26个大中城市,联手合作伙伴中通快递送出10万瓶纯净水,喊城市高温第一线的人们“来凉快一夏”。

“来凉快一夏”活动为快递员、外卖员、交警、环卫工人、建筑工人、抗疫工作者等户外工作者搭建凉棚,免费提供纯净水等防暑物品,定点设置休闲区,让他们在高温工作之余,能有一处清凉与休憩交流的处所。

w3.jpg

娃哈哈携手中通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夏日送清凉活动是娃哈哈持续近30年的传统。据了解,除每年为军队、武警、公安、交警、消防单位提供纯净水、苏打水、冰糖雪梨、激活等各种解暑饮品外,同时连续十多年开展“一杯水”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送上清凉。

溯源起来,娃哈哈的这份“清凉”由来已久。早在1994年,宗庆后就在高温季节慰问生产工人,为车间员工分发棒冰。据悉,娃哈哈在杭基地和各基层分公司每年均开展高温安全检查、高温慰问送清凉活动,不仅发放高温津贴,还为员工送去清凉饮料、高温慰问品、防暑药品等防暑降温物品,食堂增添免费防暑菜汤。生产线上也设有降温设备,改善一线职工的工作环境;并合理安排室外作业和高强度作业,避开高温时段,确保职工劳逸结合。

w4.jpg

宗庆后在饮料分厂包装车间分发棒冰

w5.jpg

娃哈哈每年为员工送清凉

“办企业就要为人民大众谋福利”,这是宗庆后创业以来一直秉承的理念。送清凉公益活动只是娃哈哈社会责任道路上的其中一站,作为国民品牌,娃哈哈35年来坚持走在社会责任的第一线,累计公益捐款7亿元,在产业振兴、教育资助、扶危济困、帮扶三农等方面,均彰显出了属于民族企业的时代担当。

通讯员 陈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