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民企|富阳区银湖街道组织企业赴浙江同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2023-03-20 16:17:04 世界浙商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区清廉民企建设推进会部署要求,扎实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3月16日,银湖街道组织辖区内浙江云森集团有限公司、邦德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爱丽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清廉民企示范单位创建培育点代表,赴浙江同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学习清廉民企建设工作,银湖街道纪工委书记俞峥、党工委委员陈佳丽参与活动。

d95cfb03c2ebaecd77df98d047fa695b_副本.jpg

浙江同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姜翌琼带领大家参观了同兴股份的科技展厅和清廉民企建设成果等。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姜翌琼书记向大家展示浙江同兴技术股份公司利用好“三把金钥匙”, 以“三学共扬廉洁风尚、三堂共讲廉洁内涵、三圈共育廉洁文化”推进“廉洁同兴”建设的清廉建设经验。

395338deaaa1ae0f11f3213707e7561f_副本.jpg

俞峥书记表示,清廉民企创建首先要建设好组织架构,确定具体负责人,重视和加强企业党建工作,设立相应纪检监察组织。其次从思想教育上、工作氛围上、规章制度上多措并举求质求精打造好高品质企业清廉阵地。

陈佳丽委员指出,清廉是企业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 更是企业行稳致远的生命力。从搭建阵地、厚植文化、强化机制等三方面来阐述打造好清廉民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企业活动中植入清廉元素,激发员工廉洁自觉性,最终营造风清正气的清廉氛围。同时还要注重不落窠臼,一个企业一个清廉品牌,做出可看、可听、可展示的特色清廉文化。银湖街道将以清廉民企创建培育点企业为起点,共建共进,以点带面,创建清廉商会,让“局部盆景”转化为“全域风景”。

会后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结合区清廉民企建设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清廉民企建设。